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28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0年4月18日至4月20日积极开展线上全民防骗意识活动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学子的识骗防骗的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本次活动主题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针对在疫情期间,大学生的诈骗事件高发,尤其是有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屡屡上当受骗的情况,积极动员学习防骗知识,发放公安部门的《全民防骗试题》,同时积极鼓励学生书写《全民防骗试题》学后心得体会,并以线上文档形式提交。

截止2020年20日晚10点全院共收到63份《全民防骗试题》心得体会评选出包括18商英5班李沛婷5位同学的优秀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全民防骗意识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学习防范知识、提高防范能力,使学生更好地学习了解如何应对网络诈骗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促进了全院形成人人知晓防诈骗知识的氛围的形成。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较好成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不断贯彻落实国家对于提高国民国家安全意识的相关政策,不断改善工作制度,配合学校认真完成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