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教工“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教工预备党员、行政人员等一行赴东莞“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度过了一场难忘的“政治生日”。

首先,外国语学院一行在纪念馆内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在院长贺显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的呐喊声响彻整个纪念馆。

接着,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外国语学院一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建立”、“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等七个展厅。展厅中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图片,把党员同志们的思绪又拉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的艰辛,对抗日时期做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不禁深切缅怀。

随后,在纪念碑前赵丕强、杨曼、洪莹3名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重新宣读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回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长经历,重温了入党初心。并对照党章要求,查找自身存在差距,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赵丕强书记、杨伟光副书记等同志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信任,立足本职工作,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学校更名为契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