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唐伟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7-11-07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2: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唐伟胜教授受邀在二教604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西方人文主义的变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贺显斌教授主持。

首先,唐伟胜教授提到,人文主义是一种研究的方法、哲学、世界观、关注人的价值的实践。通过解释人文主义的定义,进而通过人的权利、人的理性、人的自我完善、人的自由来阐述了一些人文主义的思想。接着,唐伟胜教授从不同时间不同角度,向我们阐明人文主义的阻碍因素和发展历程。他重点强调现代主义,其相信我们在感知世界的过程中创造了世界,也就是说,世界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拒绝传统的价值观和假设,寻找新的方法来观察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和作用。最后,唐伟胜教授在总结不同时期的人对人文主义的不同理解时,还通过分析韩愈《师说》中的解构-人文思想,引用《师说》中“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对人文主义思想做了更进一步的解释。

唐教授的精彩讲座让我院师生对西方人文主义的变迁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对拓宽学生文学知识面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