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我院翻译大赛之口译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作者:时间:2017-11-30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翻译人才,11月29日,我院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翻译大赛之口译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贺显斌院长杨伟光副书记何劲老师郭珊珊老师和梁婷老师。

比赛期间,选手们反应迅速,表达清晰,展现出自己扎实的知识基础以及灵活的临场发挥能力。最终廖佳琪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文君、陈咏琪等同学荣获二等奖,谢颖、蓝柳琦等同学荣获三等奖,叶杏霞、杨蕊等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这次比赛的选手做出了全面的点评。首先,何劲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对翻译的热情。接着,他也提出了两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翻译时着重关注中心信息,感到有疑惑的地方可以适当跳过;二是在翻译过程中,不要逐字逐句翻译,而是根据具体情境语境对语言内核进行翻译。最后,何劲老师也再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增强专业素质。

英语翻译大赛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学生自我锻炼、自我充实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后续,我院将继续举行英语笔译比赛、演讲比赛等系列学科竞赛,作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夯实专业基础。

附获奖名单:

 

奖项

班级

姓名

一等奖

16英语(师范)6

廖佳琪

二等奖

15英语(师范)4

黄文君

15英语2

陈咏琪

16英语(师范)3

朱碧云

三等奖

15英语(师范)3

陈思颖

15商务英语1

谢颖

16英语(师范)2

蓝柳琦

16英语1

郭铭欣

16商务英语2

何瑄庭

优秀奖

15英语(师范)1

叶杏霞

15英语(师范)2

杨蕊

15英语1

欧鸿莲

15商务英语2

伍广浚

16英语(师范)4

黄玉珍

16英语(师范)5

江淑卿

16英语2

黄仪欣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