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12-21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2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一教202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辅导员梁婷老师主持

首先,与会所有学生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新闻视频,重温了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全过程。接着,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坚持做到以生为本,服务好全院师生,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

最后,梁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说,团学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长成为创新创业人;在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工作实际,为全院师生开展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外国语青年说

此次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后,我感触良多。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提到改革创新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大学生以及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不断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学习上进行创新,不断创新学习方法,要抛弃死记硬背的传统老套的学习方法。工作上也要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不一味地照搬以往的模式。同时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同学的精神,倾听同学的声音和意见,扎扎实实做事。(团总支副书记 邱文君)

 

改革永不止步,要用改革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在不同的历史大背景下,改革有不同的侧重点,因此要学会因时制宜。反观学生工作,也需要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活动举办的方式,敢为人先,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其他学院或是其他学校有特色的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学会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创造出有新意有创意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作为学生党员,也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创新意识。(学生会主席 林洁滢)

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的收获颇丰,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巡视广东时多次提到自主创新这个词,创新它不仅仅是对国家,对企业的要求,更关系到我们个人的。创新并不简单,但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或者从模仿开始,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在工作方法、方式中创新。所以我们要在平日里多思考,多学习,多观察,多注意别人可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不断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运用我们的创新精神。(学生会副主席 邝杏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一行中,他来到了暨南大学,足见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恰逢我校升大成功,我们应该把握机会谋发展。时代赋予每个人的机会是公平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要明确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摆正自己的位置。学习学生会自律公约,摒弃官僚主义,认真做好学生组织工作,不走形式。干部要恪守本分,明确身份给我们的是职责,而非职位。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要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注意创新改革并进,争取有所作为。(学生会副主席 林惠玲)

 

习近平主席视察了广东珠海、清远、广州以及深圳,这令所有广东人激动无比,同时让广东人民明确了如何更好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对深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十分开心,深圳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中华儿女振奋,同时也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主席强调我们要再接再厉,再创新奇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积极进取,勤于思考与创新,不断努力,追求属于我们的个人的新奇迹,而后,更好为国服务,共创美好未来。(宣传部副部 陈丹丹)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有提到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远不仅如此,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并创新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民族认同感。结合本身是师范专业,以后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执教中,应该也让学生们了解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并不是国外的月亮都比祖国的圆,国外的空气比祖国的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我们应不断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使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能源和思想动力。(文娱部正部 严明珍)

 

习近平总书记来广东巡视了珠海、深圳、清远、广州等城市,在许多产业和领域考察和发表了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格力电器公司时,强调了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有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我觉得创新也应用在我们团学的管理和我们自己部门内部的管理,我们举办活动不能总是一成不变,每一年都应该要有创新有进步。在部门管理上,我们拉赞助的形式也可以有创新,对接赞助商上面也应该有创新,要不断进步,实现双赢!(公实部正部 刘昊)

 

经过座谈会,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从中也学习到很多,也激起自己深刻的去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带头的人要会干事,并且办事要公道。联系到自己部门的工作当中,作为学生干部,对部门的每个干事都要一视同仁,还有要让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就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再者,也提到要传承好粤剧,联系到我们部们,就要传承好部门的优良传统作风,干部和干事之间不仅仅是工作,应多多沟通,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的优良作风。

这次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从部门工作,学习,生活中思考,如何让部门团学发展的更好。(青协会长 陈镱津)

 

观看习近平同志巡视广东的工作后,我受益良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句“努力把短板变成浮力板”。我们学生干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会存在做得不好的地方,这个时候不是忽视我们的不足,而是应该努力补短板,不断完善自身。

同时,习近平同志提到创新的重要性,无论是对一个国家、社会、企业还是我们个人,创新都是很重要的。昨晚学生干部,我们不能一直墨守成规,要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提高我们的创新意识,用创新思维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生干部树立好创新意识,才能更好地带动同学们、为同学们服务。(新信部正部 徐璐)

 

  • 附件【DSC_0010.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