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程晓堂教授主讲英语学习者语法能力及培养

作者:时间:2018-12-29点击数:

2018年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英语二语学习者的语法能力及培养”的讲座。

程教授以大量生动的英语实例,说明传统的语法教材和语法教学存在着对语法形式的意义和运用解释不准确、不全面等弊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语法能力”的概念,包括语法知识、语法意识、逻辑思维能力和时空判断能力等。

程教授指出,语法是重要的表意资源,语法教学的重点不是语言形式,而是语法如何在语境中表达意义;教师应不断地改进语法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语法能力,并使语法学习变得有趣。

程教授的讲座颠覆了大家对语法的认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

本次讲座由贺显斌院长主持,赵丕强书记、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出席。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