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语文化节之配音大赛决赛新闻稿

作者:时间:2019-04-15点击数:

412晚上,广师大2019年外语文化节“'音'为有你,'声声'不息”配音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辅导员梁婷老师,徐康康老师和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16级周嘉嘉,林洁滢,胡伟仪,周冰雪,杨淮和吴日新同学。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主席团及其他二级学院文娱部长等,200余人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英语组和日语组这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每队有5-6分钟的展示时间,并且通过现场观众投票与专业评委评分相结合来评选优秀队伍。首先是英语组开始比赛:18英师5班的Original Sound Tape原声带小组表演的是《马达加斯加》,他们将电影中主要人物不同的性格特质通过对语音语调的把握充分地表现了出来。然后再是日语组别上场: 18日语1班的快乐就好组一出场就引得全场观众爆笑,他们表演的《我是大哥大》无论是语音语调还是表演情绪都十分饱满,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一轮精彩的展示,选出了两支一等奖队伍,五支二等奖队伍以及九支三等奖队伍。

比赛结束后,徐康康老师,周嘉嘉,周冰雪,吴日新这几位专业评委对今天的配音进行点评,大家都一致强调:配音比赛第一重要的是配音视频的选材,选材选的好代表着你奠定了好的基础;第二是语音语调的把握,如果对语音语调的把握不佳,那么对观众的吸引力会大大地下降。并且称赞今晚的选手,专业水平高,语音语调好,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

据悉,本次配音大赛是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是传播外语文化一种新的形式,也是一次新的尝试。语音模仿对语言的学习具有巩固基础和运用提高的效果,影视配音兼娱乐性与学术性为一体。此次配音大赛旨在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潜能,充分发挥特长,并且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效果。


附获奖名单:

英语组

获奖名次

队伍

组员

一等奖

18英师5班 Original Sound Tape 原声带组

蔡漫铎,陈广萍,吴泳欣,程诺

二等奖

17英师2班 飞天小女警组

钟晓晴,陈小渔,黎绮珊,徐璐

18英师1班 声临其境组

梁雪莹,林维立,林嘉玲,罗远潘

17英师2班 Inside Out组

颜美欣,谭诗琳,邝杏楠

18商英5班 番茄炒蛋组

黄琳惠,朱秋敏

三等奖

16英师8班 FROZEN8组

黄德宇,朱小随

16英师8班 哈哈哈哈组

韩淳,李泳怡

16英语2班 奥斯卡最佳配音组

许乐妍,庄鹭婷

18商英6班 Storm组

魏立红,刘诗华,丘美琪,关静雯

18英师6班 Knock Over Team组

欧美玲,张金善,何晶晶,吴淑芬

17英师2班 Big max组

卢颖,许木金

16商英1班 公安小黄抓坏人大队组

彭铠滨,陈少婷

日语组

获奖名次

队伍

组员

一等奖

18日语1班 快乐就好组

林子诚,谭浩俊,刘磊,朱心宇,蔡煜峰,叶纪颖

二等奖

18日语1班 頭がいい组

徐晓怡,廖韵,刘梦臻

三等奖

16日语1班 不知道这对不队组

刘瑜婧,林思洵

18日语1班 不靠谱队组

吴婉莹,赵家敏,黄心平

 

外国语学院

学生会文娱部干事

刘泽芳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