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壮丽70年•逐梦新时代”好书与我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9-04-23点击数:

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求学圆梦”的主题教育,激发全民读书热情,由校团委、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五届“壮丽70年-逐梦新时代”好书与我活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全校学生400余人参与了本次好书与我成果展。

本次好书与我活动以“壮丽70年-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持续了一个多月,共开展了三个活动:“70变化”摄影展,“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征文比赛,班级读书交流会。摄影比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的变化为题,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家乡、学校、国家发生的变化。16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的梁晓晴三组作品《中国建设者》、《冼村,消失中的城中村》和《老去之时》、16级学前2班黄卓盈同学的作品《广师大的巨变腾飞》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征文比赛呼应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文字写下广师学子的中国梦。文学与传媒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5班刘文静的作品《追梦人,我们一直在路上》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班级读书交流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好书阅读与分享,500余名同学分享读书成果,从《平凡的世界》到《红与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红楼梦》、从《孔子家语通解》到《伟大的中国革命》,从国内经典到国外名著、从回顾历史到展望未来,同学们通过选段朗读、读书分享、情景扮演、好书推荐等多样化方式品好书、荐好书,用文字丈量世界。

好书与我成果展展出了摄影以及征文获奖作品,同学在展区前驻足并且认真欣赏、观看,感受其中的魅力。好书与我展区还设置了中外文学知识竞答,趣味猜成语等游戏,使得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

好书与我系列活动是2019年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广大同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更为学生自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良好的文化基础。

(读书分享)

(展区照片)




  • 附件【展区照片.jpg】已下载
  • 附件【读书分享.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