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招生复试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29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外国语学院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于2020517日和527日通过ZOOM平台,顺利完成了2020年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网络招生复试工作。

 

我院为网络招生复试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全方位保障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地进行。首先,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远程复试在我院尚为首次,任务急、责任重大,接到上级部门的部署后我院立即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其次,分工明确。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复试工作组会议,商定网络远程复试的操作流程与评分细则等,分配具体任务到个人,多次进行网络复试模拟演练,同时分派专人负责考生的远程操作培训,每位考生至少模拟面试两次,发现技术问题及时安排人员一对一解决。第三,遇到困难,齐心协力去克服。学院书记、院长和副院长多次到复试现场检查设备,全面做好技术和人员支持。设备和技术方面,复试工作组成员集思广益,多次商讨应急方案,优化工作思路,针对此次网络复试全程为口试的特点,配置先进的音频和视频设备,保证声音、影像清晰;人员方面,这期间我院本科生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也在同时进行,但是参加招生复试工作的老师不顾疲劳,抽出时间参加培训、模拟演练,不能返校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也利用网络,承担起对考生的一对一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考生熟悉掌握网络远程复试的操作与设备配置,我院还同时配置技术人员,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解决,有效地保障了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复试分为复试科目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共有59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考生参加了我院的两次研究生网络招生复试。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