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作者:时间:2017-12-19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定于第10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检查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情况,包括教学纪律、职业道德、备课、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领导小组:徐玲 史敏 邵朝杨 王家明 王富 李芊 刘衡英

曾燕波 关银霞

1.  系(部)主任收齐每一门课的教学进度表(含公选课)。

2.  各系部组织各班级学生座谈会一次,收集学生对各任课老师意见。记录学生意见,并将意见汇总反馈给任课教师,提交至学院。

3.  组织本系(部)教师座谈会一次,每位老师汇报教学进展,交流教学体会,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座谈会时间、地点由各系(部)自行商定。

4.  系(部)主任撰写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5.  每一位老师根据听课安排表选择时间听课两次(4节),并于12周周五下班前提交给教务员存档。

听课安排表:

 

序号

教师

课程

时间

地点

1

曾志灵

日语商务洽谈

周四/2-4

本部工业中心615

11

2

王芳

基础英语III

周五/1-4

白云三教518

11

3

李逸涵

商务基础英语III

周四/3-4

白云二教705

12

4

易珊羽

雅思英语

周一/7-8

白云三教416

11

5

彭豫豫

大学英语(一)

周一/1-2

白云三教512

11

6

刘衡英

大学英语(三)

周五/1

本部一教504

11

 

外国语学院
20171031

附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的管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做好下半学期工作,学校决定于第10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与教风

 

1.执行教学进度计划和落实下一学期教学任务情况(含实验实训课、公选课);

 

2.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情况,包括教学纪律、职业道德、备课、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等情况;

 

3.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院级督导听课情况。

 

(二)加强课堂教学与管理的措施及执行情况

 

1.本学期加强课堂教学与管理的措施;

 

2.开学以来本单位教学教务安排及执行情况。

 

(三)实践教学

 

1.2014级本科教育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2.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制订情况;

 

3.实验、实训教学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四)学生学习状况及学风建设

 

1.学生课堂纪律、出勤率及作业完成情况;

 

2.学生反映教学方面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五)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活动开展情况

 

1.承担校级及以上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课题的开展情况;

 

2.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日常教学研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情况等。

 

3. 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

 

二、检查方式与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听课、教师与学生座谈会、检查各类教学档案等形式;以二级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视情况予以抽查,或择期召开汇报交流会,集中听取各二级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汇报。各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学校审核评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创新检查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成效。

 

1.制定计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期中教学检查计划。要根据学校领导、督导组、学生教学信息员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检查工作。

 

2.深入课堂和教学实际。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教学单位领导及各系(教研室)负责人、教师均要深入课堂听课,并填写《听课评议表》。

 

3.采用座谈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各单位要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以系或教研室为单位,次数各不得少于1次),认真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以系(教研室)为单位召开教学研讨会(次数不得少于1次),由任课教师汇报本人教学进展情况,交流教学体会,并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

 

4. 涉及到其它教学或教辅单位的,请通知相关任课教师参与其中教学交流与座谈。

 

5.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内容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总结报告要深入分析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解决或有效改进的措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于1122日(第13周周三)前交教务处(纸质稿与电子稿各1份)。联系人:龚智敏,电话:38256866,邮箱:gsgzm@gpn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