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18-05-30点击数:

5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一教209室召开了期中教学专题会议。

会上,徐玲副院长首先发言,她回顾了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在学院领导的组织部署和系部主任安排下,顺利完成学期初教学检查和相关教学资料汇总归档等工作。各位老师恪守岗位,认真按照教学计划执行教学任务,教学秩序井然;在开学初期我们还完成了学校组织安排的试卷互查工作,我院试卷整理与归档情况质量较好;外国语学院各项大赛的校内选拔和筹备也在有序组织与进行中;学院督导组按照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各项督促指导全院的教学。接着,徐玲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校重视教学,本学期将重点推广智慧教学,推进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对照《国标》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视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进行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中期检查,建设实践基地等等。最后,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全院将按照教务处的工作部署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实施。

史敏副院长对毕业生论文指导进展情况总结,本年度论文指导已顺利进行到中期检查阶段,她对接下来组织答辩工作进行了部署,依照往届经验向老师们提出了注意事项。

邵朝阳副院长对研究生教学和实验室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年度研究生招生65人为历史最高人数,总结了关于新生论文开题、预答辩等问题;实验室建设方面,我院在积极引进新系统,并为即将进行得实验室建设项目答辩做准备;研究生评估工作会按计划展开,号召大家提高重视程度,做好准备,认真完成评估工作。

会议最后议程,教务处李旭旦处长受我院邀请,针对目前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潮,为外国语学院教师讲授演示新型智慧教学工具——“云班级”和“雨课堂”的特点,操作方式与使用心得。李处长通过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使用经验,介绍了该工具使用的全过程以及在课堂改革中利用最为普遍的电子终端设备体现出的优越性。李处长热情的演示讲解详尽的介绍使让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看到了课堂的新模式与可能性,会后老师们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将新工具引入课堂,期待课堂一新的面貌。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