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9-09-19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适应近年来港澳粤地区的对日贸易发展和留日深造热潮,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实际需求,我院开设日语辅修专业,面向全校招生。日语专业辅修有A套、B套、C套、D套课程,分别在四个学期开课。报读本院辅修专业的同学,必须从A套开始,修完全套课程,共30个学分。修完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取得学分,颁发日语专业辅修证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设日语A套辅修(白云校区)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与培养计划

    完成两年课程,达到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N3N2水平,或具备留学日本大学所要求的日语能力。

 

N2

能够理解日常场景中的日语,并在一定程度上理解广泛场合的日语

读:●能够阅读和理解有关广泛话题的报纸及杂志报导、解说、简单评论等论点清晰的文章。

能够阅读有关一般性话题的读物,理解上下文及表达意图。

听:●不仅在日常场合,还能在广泛场合听懂接近正常语速的连贯对话及新闻,理解上下文含义、出场人物的关系,并掌握大意。

N3

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理解日常场景的日语

读:●能够阅读并理解有关日常话题的内容具体的文章。

能够通过报纸标题掌握信息概要。

在日常场景中,对于难度稍高的文章,如转换表达方式,就可理解文章大意。

听:●在日常场景中,能够听懂接近正常语速的连贯对话,包括出场人物的关系在内大致理解对话的具体内容。

 

 

序号

套别

校区

开课学期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1

日语A

白云校区

第1学期

初级日语Ⅰ

6

2019-2020(上)开课

2

日语B

白云校区

第2学期

初级日语Ⅱ

6

2019-2020(下)开课

日语视听Ⅰ

2

3

日语C

白云校区

第3学期

中级日语Ⅰ

6

2020-2021(上)开课

日语视听Ⅱ

2

4

日语D

白云校区

第4学期

中级日语Ⅱ

6

2020-2021(下)开课

日本概况

2

二、招生对象

    本校非日语专业17、18级的在校学生。

 

三、报名及缴费方法

新报读本院辅修专业的同学,必须先到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报名并从A套开始读起(本部三栋502室,电话:38256714,黄老师;白云校区一教224,36545698于老师;因开班及人数限定,先报先得,额满即止)。报名成功后,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费才算成功。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20日

二)缴费时间

报读日本语辅修专业的同学(需先报名),请于9月20办理缴费。

辅修专业收费标准为4282.5

●特别提醒: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费。

 

四、开课时间

新学期的辅修专业课程从开学的第3周末开始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课时间为每周六全天)

 

五、成绩公布及证书发放

每学期的辅修课程成绩请自行在数字校园中查询。

证书发放另行通知,请留意外国语学院网页(如中途退出,已修学分可以替换为公选课学分)。

 

六、教师简介(本学期)

         

 

吴晓良                              于嘉丽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博士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硕士

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                 毕业于日本桃山学院大学

研究方向为日语教育与留学生教育           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化学

 

 

 

七、日本留学项目

福山大学2.5+2双学位项目

福山大学的经济专业(国际经济、税务会计),人文专业(人文、媒体影像),工学专业(智能系统、机械系统)可以接受本校大三下学期学生编入学,修满二年的课程,就可以获取福山大学的相应学士学位(学士(经济学)、学士(文学)、学士(工学))。同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也授予本校专业的学士学位。

 

东北大学3+1留学项目

东北大学下属东北多文化学院,接受本校大四学生编入学,对接东北大学的各个专业进行大四的课程学习,包括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留学结束后提供相关留学证明。

 

外国语学院

20199月9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