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周至第七周线上教学质量报告

作者:时间:2020-05-08点击数:

一、在线教学总体情况

外国语学院第七周开课班级数为439个班次(包括大学英语264个班次),开课门次为475门次(包括大学英语282门次),由98人的教师队伍完成共计24814学生人次(公共课15176人次)的教学任务。

本周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无教学事故等异常情况,领导班子和督导组按照要求和规定深入课堂定期听课并向教师学院和学校反馈意见建议。

本周收到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第一时间进行了通知和任务布置,要求各个系部积极总结前6-7周的教学经验,并且组织协助各个系部准备好9-12周各个课程所需教材等教学资源和做好备课录课等工作。

二、教师在线教学情况

本周外国语学院任课老师及学生按照如同往周有序按照课表上课,在线利用企业微信、腾讯课堂、超星、ZOOM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学习讨论、在线作业等。

         说明: bbea48a2856dc9a935880b71e0b15e9            说明: f29d6e22ac54fdfdaabb0a263729676

图1 李春晓老师课堂上学生对于视频和教师提问的内容进行积极的讨论和回答

 

大学英语三个部收到线上课程延续进行的通,根据教学计划,为了督促和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充实形成性评价体系,提前规划组织通过线上平台的期中考试。三位部主任对线上考试的多种方式途径进行充分讨论和对比之后最终选定we learn 平台,通过限定时间的方式和在同一水平题库中抽取不同题目的形式避免学生作弊。为了方便各位任课老师学习操作,陈倩老师还对we learn平台操作导入试卷的方法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录屏。对于平台的流量承载能力也进行了预估,并细致安排了错峰考试的班级和时间。

           说明: 1587144404(1)

图2大学英语三个部主任讨论期中考试方式

           说明: 1587144252(1)

图3 陈倩老师制作考试平台的操作流程

           说明: 1587144272(1)

      图4大学英语二部期中考试的错峰安排

 

 三、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本周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在平台打卡签到功能和教师的督促下到课率高。学生学习态度端正,能够提早进入课堂,并提前准备教师布置的任务和作业,课堂气氛浓厚。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能够提前请假和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沟通。任课老师对于个别网络和学习环境差的学生投入更多关注和关心,帮助他们在课后进行补习,以保证学习进度,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说明: $}I{F2(WDZAMGF3$%]2P879

图5 19美术5班学生通过群接龙的每日课前签到情况

           说明: 3a1cd5354a73d9cc88e49bb6b398928

图6 教师就了解的个别困难学生情况与系内教师分享提醒大家帮助学生的学习困难

 

四、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

1、学生在线时间长,注意力不够集中

2、个别学生的上课开始或过程中由于网络不畅通或设备原因存在收不到信息或听不见声音的问题。

改进措施

老师通过组织学生讨论等探索方式吸引学生集中注意力。

1、让学生及时反馈课堂收听情况和改善措施,对于课堂内容的缺失帮助学生进行课后补充。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