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第一周)

作者:时间:2020-09-28点击数:

 

教学单位:外国语学院

开学第一周,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本周大学英语开课门次86,专业开课154门次,共有54名老师到校上课,11207人次学生到课学习。师生按课表正常上课,上课秩序井然,教师到课率100%,学生注册率99%以上。

1.8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各校区教学班的开学准备和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组建教学检查组,制定了开学初教学巡查安排。讨论确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8月28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部署和安排。明确如何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学院长就本学期的教学和教研工作重点作了安排布置。大会后,系部分别召开系部教学研讨会,归纳上学期教学成效和问题,讨论了本学期教学计划和工作建议。

2.开学前将课表发放到每一位任课教师手中,要求教师查清上课时间、地点,按时到课。要求教师充分准备,做好教学计划,备好课,认真上好开学初的第一次课。要求老师将教学进度表提交系部由系部主任审核、最后由教学副院长审批。

3.按校区开学前给老师和学生发放教材。除少数教材受疫情影响没有及时发放外,大部分教材都争取上课前发放完成。没按时发放的教材,在积极联系书商尽快安排,并通知老师做好应急准备。

4.开学前做好语音室设备检查,课室卫生打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验室教学秩序正常。

5.开学第一周,教学学院领导、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督导组、教务员、辅导员按照既制定的巡查表对我校各个校区教学课堂进行了巡视、听课。老师们都能够按时到课。老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上课精神饱满,课堂氛围活跃。学生按时上课,积极参与课堂教学。

6.17级毕业班实习工作顺利进行。集中安排车辆和老师将学生送达实习基地,做好实习计划和实习前宣传教育工作,保证学生实习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实习学生做好校园通行证、购买保险,方便疫情期间进出校门,做好实习期间一切安全保障。各指定老师全面联系学生,对接学校学校指导老师,跟进学生实习的全面工作。

7.第一周开始组织老师们提交上两个学期的试卷归档材料,进行复查,上交听课记录表等。按照学校安排,核查学生成绩,统计补考和缓考名单,组织学生进行缓考和补考,重修登记和班级安排。核查毕业班学生学分和成绩,排查全院学生成绩数据,对可能影响毕业及成绩不及格门数多的学生进行预警工作。

  

                         教学院长(签名): 徐玲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