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外语系创建于1986年,20074月更为现名。20171月,原外国语学院和大学英语部合并,成立新的外国语学院,目前学院师生规模排在学校前列。

学院下设英语教育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一部、大学英语二部、大学英语三部、外语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等七个系部中心。学院共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学科教学(英语)一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同时负责全校公共外语课程教学。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学生和研究生主要分布在白云校区、河源校区(本科一年级)。现目前在校本科专业学生2469人、研究生165人。学院面向省内外招生。

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视野开阔、实力雄厚、海归背景突出的师资队伍,共有教职工123人,其中专任教师110人,外教4人,有高级职称教师39人,具有研究生指导资格教师29人。学院50%的教师获得国(境)外学位或有国(境)外研修经历。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33人,毕业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实力雄厚,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等权威刊物和其他国内外重要专业刊物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多人获得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学院近5年承担省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40多项。近5年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珠三角”,注重“三全育人”“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育人理念,坚持培养“四有好老师”,以卓越外语教师教育为特色,做特新师范,坚持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做优新文科,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着力打造本科教学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和高度融合,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节等特色课外活动,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外语师资和应用型高级外语人才。学院不断在珠三角地区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拥有优质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建设了先进的实验室,支撑实践教学提升。

毕业生均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历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应届毕业生考上研究生的人数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的重要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