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

作者:时间:2019-12-28点击数: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学生资助不但促进了教育公平、社会公平,促进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而且在人力资源开发、扶贫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家助学贷款开办20周年,为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人本情怀,展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中国银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共同主办“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寻找国家助学贷款开办20年以来,接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自强不息、奋发蹈厉的成才榜样,用他们的故事激励在校的莘莘学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号召,于2019年12月10日起充分发动、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投稿。截至2019年12月25日,学院陆续收到了同学们的稿件。经过投票筛选,最终选出5篇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赛。代表作品包括(以下排序不分名次):

李萍萍——你是一双手,托起希望的光

李佳琪——国家助学贷款助梦前行

黄思芹——时值仲夏,善意助学

蔡瑞婷——她得到了支持

许彩金——一双隐形的翅膀,助我们飞得更高

愿他们的故事能够感动、激励更多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