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线上开展2020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暨“挑战杯”系列活动宣讲

作者:时间:2020-11-25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加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的良好平台,2020年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了2020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暨“挑战杯”系列活动宣讲,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成本长、常煜昕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团委科研部工作人员曾小妹和叶子华分别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挑战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宣讲会进入经验交流环节。程海英同学针对挑战杯如何选题、如何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进行了阐释;张淑同学对大学生所学专业与项目联系程度和如何均衡项目与学习的两个问题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分享了她参加各种比赛的历程和生活感受;黄韵仪同学指出了大创项目源于生活小细节并告诉同学们在艰难的创新路上要学会坚持。三位同学都结合了自身的科创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在科创路上的所感、所思、所获,并在宣讲会的答疑环节中为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充分运用了现有网络资源,让白云校区和河源校区的学生都能参与其中。会议整体的气氛活跃、融洽,三位优秀同学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有关于创新创业比赛的知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在比赛过程中她们所能获得的快乐。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比赛的热情,对活跃同学们的参赛氛围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创新比赛,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知识、经验和快乐,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自己的人生。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