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暨发展党员答辩大会

作者:时间:2018-11-20点击数:

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2018年11月16日下午14点,外国语学院于白云校区二教702教室举行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暨发展对象转预答辩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丕强、党委副书记杨伟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红艳博士、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庄思哲老师、梁婷老师、徐康康老师出席本次答辩大会并担任评委。

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首先进行的是预备党员转正答辩。23名预备党员同志和36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结合自己预备期内或自申请入党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亮点进行了介绍。他们之中有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名列前茅的尖子生;有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觉悟较高的思想标兵;也有积极协助学院工作、乐于奉献的工作标兵。答辩题目涉及面广、范围大,从政治政策颁布实施到民生时事热点讨论,评委的提问既有深刻的理论问题,也有贴近生活的校园话题,答辩人大多都能准确回答并显示出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见解,其中不少有趣机智的对答带来师生阵阵笑声,缓解了严肃紧张的答辩氛围。

答辩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杨伟光作总结讲话。杨书记结合答辩情况明确指出了本次答辩的各种优点与不足之处。他强调,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应该是突击性的准备,而是在于日常工作学习过程中的不断积累,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员与答辩对象要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答辩大会不仅是对答辩对象的考验,也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宝贵的学习过程。参与者不仅能在答辩中得到党的理论知识的普及,也在问答中感受到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正式严肃的答辩大会氛围和党徽的佩戴,使参与者感受到的不只是荣誉感,更是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将不断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的变化发展,努力创新与突破,完善答辩工作,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使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