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精英班开班仪式

作者:时间:2024-03-15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和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融合,3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精英班开班仪式在广东佛山国际陆港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校内外导师代表、辅导员、商务英语精英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永建主持。


学院副书记王琴琴致辞,她向入选精英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王琴琴强调学院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开设商务英语专业精英班,旨在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复合型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掌握商务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大湾区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外导师代表范梦晖表示,接下来继续加强企校合作,在探索企校合作基地新模式,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时代机遇,保持初心,提前布局,早做规划,努力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精英。校内导师代表王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视野竞争力的人才。学生代表林婷婷表示将不负嘱托,夯实语言基础,努力积累实践经验。

开班仪式后,校外导师佛山市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梦晖作了题为“跨境电商案例”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陆港的建设背景、投资规模、发展规划、运营模式,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商务英语在国际贸易、跨文化沟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以及自己在商务教育和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佛山市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吴倩雅带领师生参观了官方直播基地,并介绍了园区实习就业岗位招聘情况。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精英班首次开班,在“校内导师+行业导师”指导培养下,以服务国家战略、广东需求为办学宗旨,对接大湾区语言服务产业,培养具有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商贸翻译实践技能的高端人才,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质生产力。

编辑:袁绮莹、梁婷; 一审:王琴琴;二审:杨伟光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