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助力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2003届优秀校友张键飞回校,为师范生讲授专题讲座,并聘请张键飞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卓越班校外导师。

51AC4

张键飞为卓越班学生讲授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卓越教师系列讲座,畅谈大学到毕业后的心路历程和发展蜕变,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和对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的骄傲与自豪。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班级管理方法和学科教学风格,围绕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进行分享。张键飞强调了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对于师范生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近期的学习任务及未来的实习课程、职业规划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提高英语专业能力并掌握师范生基本技能,通过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设计、说课讲课的能力,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讲座中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张键飞于2003年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现任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副校长、中共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海珠区人民政府督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先后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家培养对象及中学名教师培养对象优秀学员、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海珠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DF2D4?e=.png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与培养。通过聘请中学优秀名师担任学院师范生校外导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互动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自学能力,推动卓越人才培养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