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情怀、提升国防意识,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清晨举行主题为“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的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学院辅导员王玉寒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卓艺主持。

上午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到旗台前。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优秀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助理辅导员张思丽同学以“恰风华正茂,当挥斥方遒”为题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她表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应当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世界大势”,努力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以爱国主义为指引,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属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最后,王玉寒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思想上和国家保持一致,日常生活中要以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国家和社会。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校,报国荣校;二是要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三是要拼搏学习,乐享运动;四是要同心反诈,守护平安。活动结尾,王玉寒激励同学们,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要珍惜时光、勇毅前行,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对于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下,外院学子必将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王玉寒、颜熙

初审:王玉寒 复审:黄沛仪 终审:王琴琴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