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时间:2019-05-06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组织团学干部、班委、党员在三教207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盛况,我院党委杨伟光副书记、辅导员庄思哲老师、蔡明燕老师、徐康康老师出席并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直播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向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要”要求,发出“青春之约”,讲话意味深长、掷地有声,让同学们倍感振奋,无一不将此讲话的强调点记在本子上,以此来劝勉自己。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