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Cherish Your Youth ,君の青春を惜しむ”:广师大外国语学院外语歌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0-11-03点击数: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施展才艺、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日晚18:00于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了以“Cherish Your Youth ,君の青春を惜しむ”为主题的外语歌唱大赛决赛。在此次活动中,莅临比赛现场的专业评委有校艺术团歌手队副队长黄洁、校艺术团歌手队副队长叶嘉仪、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劳雅雯、校合唱团团员余松桧、外国语学院合唱队副队长李卓琳,嘉宾有校学生会主席团和文化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嘉宾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10位选手按照“Courage/勇気、Red/あか、Overcast/曇り、Summer/なつ、Taste/味わい”五个主题两两对决进行演唱。伴着节奏,选手们用歌声诠释自己肆意飞扬的青春岁月,用热情澎湃的歌声打动着观众和评委。最终,吴颖琦、黎旭珊、组合何思漪、苏绮梦、林书昱、刘美华五位选手凭借扎实的唱功,独特的舞台风格在第一轮顺利胜出。

紧接着便进入紧张的突围赛环节,未晋级的五位选手可在十秒倒计时内向晋级选手发出挑战,双方争夺晋级名额。在本次突围赛环节有四位未晋级选手向晋级选手发出挑战,各位选手摩拳擦掌,场面激烈,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专业评委、嘉宾和大众评审现场举牌投票,叶世强选手挑战成功,刘美华、黎旭珊选手成功守擂,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5名晋级选手演唱以“Cherish Your Youth ,君の青春を惜しむ”为主题演唱,五位选手用美妙的歌声诉说着他们的青春故事,用轻快的音乐诉说着青春的悸动,最终叶世强选手以原创作品《cigarettes in jaguar》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歌唱大赛一等奖。林书昱选手、刘美华选手、吴颖琦选手凭借精彩的舞台表现斩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蔡漫铎选手、黎旭珊选手、刘柔炀选手、黄子萱选手、陈鹏业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比赛场上,选手们亮出他们绝美的歌喉,他们用歌声展现青春风采,用音乐诠释青春的态度与激情。选手们感情饱满,时而曲调高昂,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时而曲调舒缓,让人身临其境,沉迷其中。比赛期间报告厅内歌声悠扬,在一首首动听的歌中,美妙的歌声将青春的故事娓娓道来……此次歌赛不仅让选手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才华和能力,同时还让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外语歌曲魅力,激发了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9英师5班

叶世强

二等奖

18英师3班

林书昱

19英师4班

刘美华

19英师5班

吴颖琦

三等奖

18英师5班

蔡漫铎

19日语2班

黎旭珊

19英师2班

何思漪 苏绮梦

19英师4班

刘柔炀

19英师4班

黄子萱

19商英5班

陈鹏业

 

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一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