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本科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开展河源校区“迎评促学风”主题 学生座谈会

作者:常煜昕时间:2024-03-25点击数: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3月21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赴河源开展“迎评促学风”主题学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琴琴、团委书记杨章健、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学生围绕如何促进学风建设建言献策,并对目前大一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学院早读、师生交流、学习资源获取、大学人际关系、课程设置、学业规划及校内志愿活动等各方面情况提出问题和建议。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外国语文化节的宣讲,动员大家踊跃参与,师生热烈讨论。


王琴琴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悉心指导。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语言是助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工具,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开展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觉悟。二是锤炼专业本领,合理规划学业,做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提升专业能力。三是拓展视野,学院与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在真实的课堂中感受教学,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会议最后,王琴琴对学生干部针对“迎评促学风”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



外国语学院坚持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常煜昕

一审:杨章健 复审:黄沛仪  终审:王琴琴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