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在白云校区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4-03-26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玲在白云校区三教107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成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课。

徐玲以《读政府工作报告,悟青年发展未来》为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人工智能、国际传播等38个新词热词,带领同学们学习我国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与规划,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徐玲强调,如今正逢盛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春风’中把握好‘青春的方向’,一是要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国家现代化贡献力量;二是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三是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外语人才。

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深受教育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成为新时代的“先行者”、“拓荒者”,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编辑:梁婷 一审:王玉寒 二审:王琴琴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你是第: 访问者